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内容页

北京市朝阳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14 09:5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政府信息办公室指导下,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培养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及业务技能,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与开展,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条例》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主动公开内容不够及时、不够全面;二是由于没有遇到依申请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对有关程序掌握不够熟练;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创新创优形式上还有待于提高。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全面、服务群众。改进措施如下:

(一)加强信息联络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知。结合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年度工作任务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公开,努力做到主要公开的内容全面、及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同整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二)规范程序,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认真接待和处理来自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做好保密工作审查,依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注重实效,服务群众,把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制定、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措施体系,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积极向政府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学习,创新公开形式,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人民群众满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录“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北京·朝阳”)http://www.bjchy.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下载查阅。

附件下载:北京市朝阳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