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14 16:19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按照《条例》要求,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始终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信息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及时公开的力度,特别是对街道投资建设项目、疏整促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及民生事业保障等涉及广大群众、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了主动公开。据统计,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报送信息89条,通过“微M”发布信息8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街道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要进一步提升,主动参与的意识还不够强。下一步,一要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三要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务公开范围内,扩大政府信息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