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朝阳区院士专家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项目承办单位的通知

日期:2023-03-20 17:09 来源:区科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相关单位:

为了发挥朝阳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高端智库资源优势,使其成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继续举办院士专家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承办单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年3月20日—3月24日18:00(以纸质版材料收到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符合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机构等社会力量。

(二)申报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除外)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不受理个人申报。

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信用良好,无违法记录,且在相应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3.具有项目实施能力和基础,配备专门团队和资质,能提供实施项目所必备的保障条件。

三、项目要求

(一)项目名称

2023年朝阳区院士专家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二)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10月(具体时间与区科协研究后确定)。

2.活动次数:举办各类服务企业活动5场以上。

(三)承办活动要求

1.具有院士专家资源库,与科技领域相关院士专家经常联系,能够根据企业需求,协调邀请相关领域院士专家进企业,开展科技咨询,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根据区科协需求策划活动内容,填写《朝阳区科协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准备申报材料,按照时间要求做好项目申报。

3.被区科协确定为项目承办单位并签订合同后,积极做好活动筹备工作。

4.做好相关活动执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5.做好活动的摄影摄像和记录工作,活动的新闻稿应在活动结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报送区科协。

6.做好活动的档案归档工作,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向区科协报送活动图文结题报告。

(四)经费额度

活动属于公益性质。经费10万元。

(五)项目周期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3年10月底

四、申报及评审办法

(一)申报单位可根据自身条件进行申报,申报材料一经受理不再调整。同等条件下,以往承办过区科协项目、验收合格的单位优先考虑。

(二)申报材料在签字盖章齐全后快递至区科协,扫描件同步发送邮箱。包括:

1.《朝阳区科协项目申报书》1份。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要素齐全,目标合理,结构清晰,形式规范,不得弄虚作假。不能在申报书内表述清楚的部分,可添加附页。必须在法定代表人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等手续齐全后报送。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证明文件,包括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

3.自2020年以来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声明(重大违法记录,是指供应商因违法经营受到刑事处罚或者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等行政处罚)。

4.其他可以证明单位资质和能够胜任项目的材料。

(三)区科协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项目进行集中评审,择优确定承办单位。

(四)区科协将与承办单位签订合同,并按照服务合同拨付承办单位项目经费。

五、其他要求

(一)项目经费

1.项目应由承办单位本级执行,严禁转包。区科协如发现转包情况,将终止合同并追缴项目拨款。

2.对获得的项目资金须专款专用,对照预算使用资金,不得擅自变更资金用途,不得擅自挤占、截留和挪用,保证资金支出和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二)项目变更

项目事项确需变更的,承办单位应当以书面形式,专门就调整事项向区科协上报,具体、完整地说明调整的原因、工作内容、预算金额和内容等,并加盖公章,经区科协书面批准后方可实施调整。未履行规范调整程序的变更视为无效。

(三)项目监督与验收

承办单位应积极配合区科协做好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及时报送图文结题报告。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朝阳区科技协作中心 吉雅军

联系电话:65099720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中楼507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子邮箱:Xzzx1987@bjchy.gov.cn

附件:《朝阳区科协项目申报书》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