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朝阳区第二批特色文旅消费街区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8-10 14:58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求,充分发挥朝阳区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及商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不断提升城市活力,彰显城市魅力,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特色街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据《朝阳区特色文旅消费街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现面向全区开展朝阳区第二批特色文旅消费街区(以下简称“特色街区”)认定工作。现将本次认定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8月10日—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条件

根据《朝阳区特色文旅消费街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参评街区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特色街区具备较为完整的建设发展思路,契合北京市及朝阳区总体发展定位和要求;特色街区四至范围清晰,公共设施与运营管理服务体系健全;特色街区内的经营单位应做到证照齐全,合法经营、服务优质。

(二)特色街区已形成相对成熟的文旅消费氛围,在商业集聚、年客流量、年营业额等方面表现优良,文旅消费贡献突出,夜间消费市场活跃,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特色街区发展特色鲜明,“空间、活动、业态、品牌、服务”等综合功能突出,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契合新时代多样化、个性化文旅消费需求。

三、申报主体

(一)有明确经营主体的由经营主体自主申报;

(二)有多个经营主体的由街区所在街道办事处、乡政府作为申报主体;

(三)特色街区涉及两个及以上属地政府的,采用一家牵头,联合申报的形式进行申报。

四、提交材料要求

申报主体填写《朝阳区第二批特色文旅消费街区申报书》(见附件),并装订成册,一式2份,须在指定位置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8月31日17:00前送至指定地址,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ljcyk@bjchy.gov.cn。

咨询电话:孙笑菲 010-85934045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报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街36号206室

附件:朝阳区第二批特色文旅消费街区申报书

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

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