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2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日期:2022-01-21 10:16 来源: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表十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文件《中共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的批复》(朝编〔2020〕16号文)、《中共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商务区服务中心机构编制的批复》(朝编〔2021〕11号文),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内设4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规划发展科、建设科和财务审计科;下属单位2个,分别是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有:1、贯彻执行关于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建设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和决定。

2、负责组织编制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相关政策和开发建设计划,并协调实施。

3、负责组织研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综合协调等工作,协助区政府做好园区重大项目引进的研究和决策工作。

4、负责协调推进园区开发建设项目的规范审核、报批工作,并对园区规划、土地、建设的相关政策落实进行监督。

5、负责市、区相关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园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户外广告、广场绿地和重要景观的建设工作。

7、负责园区信息化建设工作。

8、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19人,实际17人;事业编制14人,实际10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3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全力统筹园区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整体规划市级审议,编制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第二个“三里屯”研究;二是加快推进政企合作平台公司建设,全面提升园区创新供地、数字基建实施、功能定向塑造、产业合作培育等规划实施水平;三是对接使馆区土地使用标准和建设时序,全力推进使馆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全力推进“两区”建设,促进重点领域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规则为引领的数字贸易试验区和数字经济功能区;五是做好入驻企业服务,加大与入驻企业对接力度,协调推进公共交通、人才公寓建设等工作;六是做好税源建设,培育新增税源,加大税源服务力度;七是全力提升园区环境品质,着力研究实施精品环境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全力提高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区域城市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资金协调,统筹经费保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414.688230万元,比2021年2034.871883万元增加379.816347万元,增长18.67%。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006.253567万元,比2021年1336.7735万元增加669.480067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08.434663万元,比2021年698.098383万元减少289.6637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938.93644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8.89%,比2021年924.546393万元增加14.390052万元,增长1.56%。

(二)项目支出预算1,475.751785万元,比2021年1110.32549万元增加365.426295万元,增长32.91%,主要变动原因是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将政府专项资金批复下达至部门。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2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7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3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4万元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严格压缩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7.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7.1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5.36万元增加1.78万元,主要原因: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服务中心经费形式由经费自理调整为财政补助(全额),相应增加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508.574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357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3.338790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76.37600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60796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汽车4辆,72.9514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3。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1个,详见附件12。

十二、财政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年度本部门无财政事后绩效评价项目。

十三、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2年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