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2年预算公开专栏>>地区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日期:2022-01-21 10:22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表十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批准《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地区)机构改革方案》(京朝办发【202123号),设立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人民政府。内设7个办公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民生保障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

 

 

小红门乡(地区)所属事业单位5个:⑴.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便民服务中心;⑵.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地区)市民活动中心;⑶.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地区)市民诉求处置中心;⑷.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⑸.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地区)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小红门乡人民政府(地区办事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政府的决定、命令,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

 

 

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推进村(社区)发展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和促进依法自治,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治理水平;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8)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小红门部门行政编制81人,实际77人;事业编67人,实52人;长期聘用人员225人。

 

 

     离退休人员5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聚焦南部崛起,提升地区功能品质: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统筹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

 

 

2. 聚焦乡村振兴,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全力推进集体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集体经济管理水平

 

 

3. 聚焦绿色发展,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不断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提升绿色空间品质

 

 

    4. 聚焦多元需求,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加强城市运行管理;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5. 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加强公共卫生管理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2802.883945万元,比2021年14013.431513 万元减少1210.547568万元,下降8.64%。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487.339405万元,比2021年13174.507000万元减少1687.167595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315.544540万元,比2021年838.924513万元增加476.62002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5,794.82394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5.26%,比20213880.808349万元增加1914.015598万元,增长49.32%,主要原因为按照预算一体化要求,进一步规范人员类项目分类,将相关资金从项目支出调整为为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预算7,008.05999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4.74%,比202110132.623164万元减少3124.563166万元,下降30.84%。主要原因为落实真正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小红门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3415万元,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88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1.491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0785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7.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小红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23.9624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54.56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47.692528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小红门乡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394.80776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小红门乡人民政府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6.69522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汽车11辆,116.191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3。2022年,小红门乡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2个,详见附件12。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区财政局对我单位2019年功能疏解专项资金及2017年第五批功能疏解专项资金”开展了事后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得分76.42分,绩效级别为”。

 

 

、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总表(预算01表)

 

 

2.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支出预算总表(预算03表)

 

 

4.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4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5表)

 

 

6.财拨总表(预算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7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8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10.“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12.项目支出绩效表(预算12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3表)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