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1-10月中关村朝阳园总收入同比增长17.6%

日期:2021-12-21 09:29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0月,中关村朝阳园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7294.9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技术收入1996.8亿元,同比增长18.6%。

1-10月,中关村朝阳园重点监测的三大高新技术领域共实现总收入5425.2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领域同比增长37.9%;电子与信息领域同比增长25.4%;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同比增长2.3%。

1-10月,中关村朝阳园规模(限额)以上企业研究开发人员合计为9.1万人,同比增长21%;研究开发费用合计为413.7亿元,同比增长35.3%。

附注

一、统计范围

规模(限额)以上全部入区法人单位及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本报表由经注册认定的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北京市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报送数据。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总收入:指企业全年的生产产品销售收入、技术性收入和与本企业产品相关的商品的销售收入、其他收入等各种收入的总和,等于主营业务收入加上其他业务收入。总收入应按不含增值税的价格计算,不包括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投资收益。

研究开发费用合计:指报告期内企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费用合计,包括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及其他费用。该指标应与企业有关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辅助账中研究开发费用对应。

三大重点监测高新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与信息、先进制造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

附件:1-10月中关村朝阳园总收入同比增长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