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朝阳区“十四五”时期国际化发展、产业发展及布局规划编制等事项

日期:2021-11-26 10:1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40次会议,研究我区“十四五”时期国际化发展、产业发展及布局规划编制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十四五”时期国际化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国际化是朝阳区“三化”主攻方向之一,是朝阳强区之策、特色所在,是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时期国际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坚持立意高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原则,突出朝阳特色、突出功能提升、突出优势再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同步制定详细的任务方案,抓住关键重点,分解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各部门共同发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透、抓到位。要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和切入点,提前谋划后奥运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提升品牌赛事国际化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及布局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产业发展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抓住“务实管用”这个关键,从全区整体空间出发,进行产业布局和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握好空间管理和整体定位的关系,扎扎实实把规划编制做成科学、务实、有效的发展“行动指南”。要强化统筹,紧抓发展机遇,思想再解放、机制再强化,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业集聚效应。要培养高素质的产业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要在具体产业安排上突出重点、找准支点,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转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等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构建产业集聚发展新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