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疏整促”专项行动12项任务提前完成

日期:2021-10-15 10:2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扎实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任务,截至三季度末,我区15项市级量化任务指标中,已有12项任务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剩余3项任务正在全力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已完成的任务涉及“留白增绿”、便民服务网点建设、老年餐桌建设、一般制造业企业改造提升、桥下空间治理、配建设施移交、棚户“拔钉子”、无证无照经营整治、施工围挡治理、临时建筑治理、代征代建道路移交、“战略留白”临时绿化等12项。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我区注重‘提升引领’,统筹用好疏解腾退土地和空间,补齐民生短板、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突出抓好大尺度绿化工作,实施“留白增绿”47.01公顷,完成率达106.6%。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区加快推进金盏森林公园、广渠路沿线绿地以及豆各庄城市公园东园、孙河组团城市森林等6处在建公园绿地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北焦家园城市森林、康城二期城市森林、东风迎宾公园、定福家园小微绿地等4处公园绿地建设,实施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及廊道绿化约3000亩,加快落实温榆河公园一期、二期建设。同时,紧紧围绕“七有”“五性”,持续加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相结合,建设提升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店等便民商业网点55处,依托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养老照料中心,建设老年餐桌170个,老年助餐服务模式不断完善。

此外,我区还坚持“以提促治”,今年以来,共整治4处桥下空间、治理25处施工围挡、治理66宗临时建筑、整治187处无证无照经营点位,街面秩序精细化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注重“以提促疏”,完成1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并积极开展传统商业服务改造升级,由雅秀大厦改造而来的三里屯太古里西区预计将在年底前亮相。“下一步,我区将聚焦违法建设拆除等剩余3项任务,加强组织调度、全力高效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