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农民艺术节朝阳专场展演举办

日期:2023-05-31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北京农民艺术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北京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朝阳区专场展演在太阳宫公园举行,为百姓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红伟、副区长李欣、区政协副主席张岩参加活动。

活动在颇具朝阳农村传统文化特色的鼓舞《欢舞盛世》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歌舞、武术表演等农民群众原创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的农民群众也带来了精彩表演。近年来,朝阳区积极开展东西部协作,两地聚焦乡村振兴,优势互补,共同搭建起共建共享的桥梁。

活动现场还对朝阳农村系统第十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人物”优秀事迹进行了展播,并为“十佳人物”和“优秀人物”颁奖。

一直以来,朝阳农村地区以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文化阵地载体和文体队伍建设,完善和新建了一批功能齐全、辐射范围广的文体基础设施,同时,培育了崔各庄、平房、金盏等地区的十三档民间花会,以及来广营合唱团、南磨房曲艺队等1947支文体队伍,并定期举办农民丰收节、农民艺术节、全民健身活动等,形成了“乡乡有品牌,村村有亮点,月月有活动”的良好局面,农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