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9-30 11: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召开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暴剑、黄晓伟、范永红、许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日调度、零报告制度,杜绝懈怠、查缺补漏,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挖细排风险隐患,从快从细做好风险人员、风险点位的流调及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加强快递、外卖、冷链、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街乡、行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社区(村)、经营场所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卡口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相关措施,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科学、安全、有序做好中风险区降级工作,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倡导就地过节,加强进返京管理,进返京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