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1至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全市第一

日期:2022-09-29 10:4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持续释放投资活力。1至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同比增速高于全市水平。

结合市区重点工作安排及土地上市计划,我区全面梳理区域内在建、拟建项目,建立动态项目库,做实做细支撑项目库,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根据各领域项目安排计划,将全年及各季度投资指标任务分解到全区13个投资牵头部门,通过细化投资项目和任务,督促各分管领域项目达产达效。

我区还加强日常调度与专题调度,督促各牵头部门重视投资纳统工作,紧盯分管领域项目建设及纳统情况、重大投资项目进展,确保重点项目按时推进、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面对突发疫情,为保障物流畅通、施工安全,我区建立了区级工地“白名单”、建材运输“通行证”等机制,严格实施工地封闭施工、闭环管理,确保220个重点在施工地不停工,为投资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持续加强重点企业对接,积极走访区域内“服务包”等重点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深入挖掘企业设备购置、技术改造等项目投资潜力,不断优化投资结构。

一系列举措下,我区投资促进工作成效显著。1至8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5.6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建安投资273.5亿元,同比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高于全市6.5个百分点,建安投资高于全市1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