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统战部举办“百年峥嵘·同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展

日期:2022-09-23 11: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区委统战部主办的“百年峥嵘·同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开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旭,副主席王冬岩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各统战社团、部分街乡负责人参加。

王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作为朝阳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书画展汇集了朝阳统战各领域的百件艺术精品,通过展览增进了广大统战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展现了朝阳统战人士昂扬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界统战人士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携手同心,共赴新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书画展集中展出百幅艺术精品,作品风格多样,有书法、绘画、剪纸、篆刻、雕塑、摄影、文创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作品立意高远,有的用伟人语句抒发华夏儿女豪言壮志,有的用巨幅剪纸表达民族团结一家亲,有的用先贤画像纪念民主革命历程。来自我区统战各领域的艺术家和爱好者以书画文艺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回顾了统一战线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

本次主题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9月25日,同时还推出了主题书画展纪念封和朝阳纪念统战百年主题曲《同一个承诺》,发布主题曲MV,表达同心向党情怀,展现朝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