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献在朝阳区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把朝阳发展扛在肩上争做有情怀敢担当肯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

日期:2022-07-06 10:3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并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朝阳发展扛在肩上,争做有情怀、敢担当、肯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黄晓伟、赵立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区8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基层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深刻感悟。文献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成绩。

文献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今年以来,朝阳区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连续打赢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释放“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动能,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展现了朝阳担当,作出了朝阳贡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1万多个党组织、26万余名党员的顽强拼搏。

文献强调,要牢记宗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作表率。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冲得上、顶得住,捧出一颗真心为群众服务,多办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多打造体现地区特点、符合百姓需求的特色党建品牌。

文献强调,要牢记使命,在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积极宣传党代会部署,带动更多党员和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苦干实干,在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落到实处。

文献强调,要牢记职责,在服务朝阳发展大局上作表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关注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克时艰。聚焦“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创造性地抓好“双五”工程、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落实,在大事上有担当、在经济上有贡献、在创新上有亮点,不断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