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民办幼儿园证照“一次办”

日期:2022-07-05 10: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委员会、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用“证照联办”的办理模式为“北京三之三奥森幼儿园有限公司”办理了变更业务,并发放了《营业执照》和《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这是本市启动“证照联办”改革以来,“证照联办”模式首次在办学领域落地。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和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变更,需要先去教委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变更,办好以后再到市场监管局办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现在只需要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就可以同时拿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北京三之三奥森幼儿园有限公司”申请人潘女士表示。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证照联办”,将区教委为民办学校办许可证变更和区市场监管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两个环节融合再造,通过“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并联审批”的服务模式,实现“一窗提交,一次申请,同步领取证照”的简易办理,在精简申请材料的同时缩短证照办理时长,让企业能更快速、更便捷拿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能够尽快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证照联办”已在餐饮店、饮品店、超市(便利店)、民办幼儿园等多个场景中落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系各相关审批部门,持续拓展烟草、卫生、道路货运(客运)等场景的联办业务,打造优质的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全周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