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绿道示范段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高颜值”绿道提升休闲生活品质

日期:2022-07-05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目前,全长约9.5公里的朝阳绿道示范段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绿道示范段起于安立路与清河桥交界处,终至望和公园,基本连通后,将把沿线的公园、绿地串成一条绿色“项链”,为北部市民生活、出行增添绿意生机。

记者在位于安立路东侧的绿地入口处看到,朝阳绿道示范段的起点用黄色小脚丫图案作为标志。浓密的绿荫下,一条两米宽的步行道在林中向前蜿蜒。沿着步行道前行,林间清风徐徐,斑驳的阳光洒在两侧的草丛中,十分惬意。

在位于来广营地区的北湖林地,绿道分为“快行”和“慢行”两条,可供市民步行或骑行。绿道沿线还新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运动拉伸器材和休闲广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驿站和休息点进行封顶和完善。

朝阳绿道示范段工程建设单位北京宝嘉恒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顾明明告诉记者,绿道可实现全线骑行、步行贯通,示范段结合运动者对于拉伸辅助的需求,规划了多处供健身人群拉伸、进行运动准备的器械场地。驿站内将设置淋浴间、卫生间、自动售卖机,绿道两侧有坡度的地方还安装了护栏,保障市民的安全。

“绿道可以提升沿线绿地的品质,实现各类绿地有机连接贯通。”顾明明介绍,绿道建设是朝阳创森工作的重要一环,朝阳绿道示范段工程完工后,除借用市政道口部分,可全部达到林荫覆盖,串联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仰山公园、黄草湾公园、北湖林地望和公园,以及多个社区公园、带状公园、防护绿地等,总绿化面积约837公顷。目前,路面铺装、24个节点广场、组合座椅、喷灌管线、护栏等设施建设已经完成,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和废料清理工作。

朝阳绿道示范段工程属于朝阳北部绿道整体规划的一部分。根据规划,朝阳北部绿道整体布局成“一线串六环”结构,北起温榆河公园一期,南至朝阳公园,总长约94.2公里。沿线涉及来广营、大屯、望京、小关、太阳宫、酒仙桥、麦子店、东风等街乡,服务周边约62个社区。沿途将串联4个一级驿站、6个二级驿站、15个服务点,建成后,可满足市民慢跑和散步的需求,为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一条“天然氧吧”线路,让市民能在花海、林地中运动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