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日期:2023-01-05 16:18 来源:北京朝阳AP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6日,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吴小杰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始终扛起新时代发展的历史责任;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基层,抓好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班组长”,把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精彩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朝阳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