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环保督察立查立改>>整改公示

第二十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发生地点
(街道/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是否
办结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DC0910009   连心园小区,常营回族乡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砍伐树木,植被遭到破坏,造成土地裸露,扬尘严重。 朝阳区 常营地区 生态、大气     常营地区连心园小区因前期规划审批手续尚不完善,建设前未办理过绿化审批手续,改造工程所涉及的树木移植不具备申报采伐移植手续的前置条件。20223月,加装电梯工程启动后,施工方在尽可能保留原有绿化的前提下,对小区内部分树木进行了临时移植,并对个别枯死树木、自然滋长的未成材杂树进行移除。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局部土方未按要求苫盖严密,降尘措施未设置齐全。 部分属实 已办结
  连心园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完工后,按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将全面提升连心园西区的绿化品质,移植的树木也会全部换新。移植到场外的树木,常营地区要求绿化公司进行长期养护管理。
  对于土地裸露方面问题,常营地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对工地范围内的所有裸露部位进行苫盖。二是对项目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裸土苫盖等扬尘治理措施。三是针对施工现场局部土方未按要求苫盖严密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对施工单位罚款人民币壹万元,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目前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