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环保督察立查立改>>整改公示

第十九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发生地点
(街道/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是否
办结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DC0917001   百环家园13号楼和12号楼之间底商大排档,油烟异味扰民,油烟异味严重时间段:上午10-14点左右,下午16点至20点前后。 朝阳区 劲松街道 大气    9181110分,劲松街道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对市民反映的大排档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大排档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66号院甲12号楼1105-09,营业执照名为“北京卿老三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该单位设有11个档口,后厨安装有4台大灶,1台电饼铛、2台煲仔炉等设备,排风风机1台,油烟净化器1台。
  区生态环境局于
918日下午17时对该单位排放的油烟污染物进行检测,结果达标(京卿老三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排放油烟结果为<0.1mg/m3
)。
  前期,劲松街道与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检查发现,该单位油烟净化器电源未接通,烹饪过程产生的油烟未经任何净化设备净化直接外排环境。
属实 已办结   区生态环境局按照《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拟处以罚款14000元。
  针对该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老化严重,造成油烟扰民问题,已要求该单位自
918日—23
日进行整改,换装新型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对部分餐饮档口加装集烟设备,以提高对油烟的收集效率。
  经复查,
920日该单位完成设备换新。区生态环境局于921
日上午已完成对该单位油烟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进一步强化对该单位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与清洗情况的监管,促进该单位形成日常检查记录制度,确保该单位的油烟净化设备正常使用和油烟达标排放。
  下一步,将强化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责任落实,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
.强化工作联动。深化环境保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确保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
.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心问题,搭建沟通平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3
.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从严从实处置群众诉求,持续在“办”上发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