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环保督察立查立改>>整改公示

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发生地点
(街道/地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是否
办结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DC0916001   石佛营南街,铁路旁施工工地降尘措施效果不理想,且有不明异味。 朝阳区 东风地区 大气   经东风地区现场核实,案件反映的石佛营南街在施工程为幺家店路道路工程(第一标段)。市民反映降尘措施效果不理想,工地现场为U型槽深基坑施工,基坑支护桩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市民反映有不明异味存在,917日经区交通委与东风地区现场核实,异味来源于行宫北侧现况污水检查井,此部位已出该工程施工红线。经调查,由于近期该处污水井堵塞,污水排放不畅造成异味。 属实 已办结   区交通委、东风地区针对此案件整改措施如下:
    1
.针对施工扬尘问题,区交通委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的清扫,施工全过程采取湿法作业,施工期间采取苫网覆盖、洒水保湿等措施,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洒水频次,多措并举解决扬尘问题。
 
2.针对污水井堵塞反味问题,917日东风地区已将污水管线疏通,下一步东风地区将继续督促排水集团持续做好管线巡查及疏通工作,确保污水排放顺畅,减少异味。
2 DC0916002   双花园西里115-8门的楼顶上安装信号塔,有辐射,希望处理。 朝阳区 双井街道 辐射   经查,双井街道双花园西里11号楼6层楼顶安装有信号基站,经核实属于联通公司5G宏基站,站址类型属楼站,安装定向天线3副。该基站于2021年正式开通前已进行电磁辐射测试,测试结果符合国家规定标准。917日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基站平台、基站平台正下方楼内、对面居民楼敏感点进行电磁辐射测试,测试结果为基站平台0.00505uW/cm2,基站平台正下方楼内0.00506uW/cm2,对面居民楼10号楼3层住户阳台0.0057uW/cm2,测试结果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属实 阶段办结   双井街道、区生态环境局、区科信局要求联通公司落实相关主体责任,在依法依规建设好通信基站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的维护巡检,确保基站正常运转,保持基站的电磁测试状态不改变。区生态环境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专项核查工作,选取基站进行复检复测,核实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合理性,不断提高辐射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防治电磁辐射污染。积极开展关于通信基站的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公众关于通信基站的认知,对公众关切的辐射问题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3 DC0916005   人民日报社宿舍北区垃圾站清运不及时,异味大,作业时噪声扰民。 朝阳区 呼家楼街道 大气、噪声   此案件反映的地点为区环卫中心所属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人民日报社北密闭式清洁站。该密闭式清洁站于1989年12月投入使用,属小区配套环卫附属设施,其主要功能为负责及时有效地收集转运周边社区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区环卫中心现场检查,该案件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已办结    区环卫中心就此案件整改措施如下:
  一是加大清运频次;二是加强设备保养维护;三是采用新能源垃圾清运车辆替代原有柴油垃圾清运车辆,降低车辆作业噪音;四是增加空气清新剂喷洒频次,减少异味;五是加强日常巡查;六是同属地做好良性沟通,形成长效机制,避免垃圾桶在站前摆放产生异味,更好地为周边居民服务,创造和谐宜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