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环保督察立查立改>>工作动态

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继续调研朝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9月13日,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东坝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郎园Station园区进行现场调研。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魏连伟、副组长李晓华参加,副区长孟锐一同参加。

东坝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位于东坝乡后街村,年设计处置能力70万吨,建设有建筑垃圾综合处置线、简易处置线、无机料生产线、制砖线、固化土生产线共5条生产线。建筑垃圾进入厂区后,通过二级破碎、五级筛分以及 除杂等工艺,生成高品质再生骨料,可代替天然骨料用于道路垫层、施工竖井回填、场地抑尘等工程。通过进一步加工,可生产道路再生无机料、预拌流态固化土以及水泥制品等再生产品。目前,东坝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的再生产品供应主要涉及朝阳区、通州区、顺义等区域。

督察组走进东坝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实地了解了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生产、应用情况,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粉尘控制、噪音收集、金属残渣处理情况等。督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建筑垃圾收集和利用,扩大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在建设工程中应用,推动绿色建筑的普及率。要持续宣传和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进一步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进一步提升精细深加工工艺,高效利用技术,助力区域性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首创郎园station位于东坝乡半截塔村 53号,前身为北京纺织仓库,以滨水为特色,以文化为底蕴,联动周边商圈,已吸引懂车帝、万达传媒等100余家企业入驻,成为带动区域文化和时尚消费升级的国际文化消费小镇。首创郎园station是北京市工业仓储区城市更新的优秀案例,也是北京市国企参与城市更新打造首创郎园模式的代表项目和集中体现,通过城市更新项目不断织补城市功能,增加城市活力,推动北京市减量下的高质量发展。

在首创郎园station,督察组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运维、空间利用、停车管理情况等。督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挖掘空间历史和社会价值,促进城市功能提升。要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绿色获得感。要持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