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环保督察立查立改>>工作动态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现场调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1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9月9日下午,朝阳区副区长孟锐组织双井街道和区生态环境局对近期百姓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召开现场调度会。调度现场,孟锐实地了解噪声、油烟及火车尾气扰民情况,双井街道及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汇报相关问题的处理进展和下一步打算。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办单位双井街道、会办单位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并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二是聘请专家对噪声治理进行技术指导;三是督促企业尽快开展降噪施工;四是提醒企业在经营或作业过程中及时维护设备降低噪声,合理调整人员活动时间和作业方式,尽量避免产生人为噪声;五是将相关点位油烟在线安装列入计划,对油烟排放进行实施监控;六是是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进度。

孟锐在调度现场强调:部门与属地要在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的基础上,群策群力狠抓源头治理,努力实现未诉先办,竭力提升朝阳区生态环境质量。一是要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降噪治理措施的落实,彻底减少噪声扰民问题,整改完毕后及时复查、复测,防止问题反弹。二是邀请专家助力,提升专业领域治理能力。组织噪声治理专家对重点噪声疑难问题开展调研分析,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治理建议,为噪声治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撑。三是沟通联动,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改造。职能部门与属地加强沟通、强化联动,多跑现场、多督促。对辖区餐饮行业加大环保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从业者的环保法规意识,主动落实好环保责任,避免扰民问题发生。四是举一反三,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对该区域及周边开展排查,对上述区域内餐饮单位严密监督,确保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高效运行,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