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村振兴

“宠”出来的红颜草莓究竟有多美味

日期:2024-03-15 11:4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初春草莓香。近日,朝阳区选送的“蓝美莓”红颜草莓在北京200多个草莓参赛样品中胜出,荣获第十届“北京草莓之星”五星奖。

在朝阳,继郎枣、水蜜桃、小番茄、航天小西瓜等多种精品水果火出圈后,如今,草莓也走到了聚光灯下,有惊喜,也有意外。这草莓长啥样?究竟有多好吃?怀着探秘的心情,记者走进了位于金盏乡的“蓝美莓”四季采摘园。

刚走进草莓大棚,一股撩动味蕾的草莓香就扑鼻而来,不少鲜嫩红润的红颜草莓密密麻麻挂在枝头,看着就诱人。

在园区负责人刘富的指引下,记者摘下一颗成熟的草莓,近距离端详,更感觉红颜草莓的美。红彤彤、水灵灵,宛如少女绯红的脸颊,还有饱满标致的水滴状身材,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假如颜值有仪器可测,那眼前这颗红颜草莓的颜值说不好会爆表。

咬上一口,细腻的果肉在唇

齿间缠绵,稍微用舌头轻抿,整个草莓就化在了嘴里,恰到好处的汁水,清甜爽口,咽下去的一刹真的是身体与心灵的双重享受。吃完草莓,手上仍残留着明显的草莓香。

“太好吃了!这么好吃的草莓是怎么种出的?”记者的好奇心被进一步激发。

“要想草莓好吃,先给草莓‘吃’好。”刘富说,这是他种植草莓近20年得出的经验。在种植草莓前,要先进行高温闷棚,对土壤进行消毒,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之后选择健康的脱毒苗进行定植,并进行拟人化培育,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宠爱草莓,注意温湿调节,用豆饼、草原羊粪等生物菌肥为草莓提供天然养料,让草莓“吃”好。整个培育过程都不使用化肥、化学农药,完全有机种植。草莓大棚内,还有一个蜂箱放在草莓畦垄中间,蜜蜂飞来飞去为草莓授粉。

技术支持也是草莓健康成长的保证,从选苗到生长全过程,区农服中心也充分发挥农技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栽培与植保技术现场指导服务等,助力朝阳区草莓品质提升。“如果完全不使用农药,难免发生病虫害,区农服中心的专家采用以菌治菌、以菌治虫的方法,增强了草莓的免疫力,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刘富说道。

健康的土壤、用心的培育,再加上自然授粉、施肥、驱虫,让红颜草莓品质上乘,使其通过专业的质检报告,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让大家吃得美味又安心。

目前,这些香甜软糯、入口即化、颜值拉满的“蓝美莓”红颜草莓以现场采摘和会员配送为主。“红颜只是一个品种,不同的人种出来的口感并不一样,这里的草莓是有机种植的,口感确实好。”经常带着孩子到“蓝美莓”四季采摘园采摘草莓的李女士说道。“把红颜草莓拿进家门,整个屋子都充满了草莓味儿,那是比任何香水都好闻的味道,特别享受。”“蓝美莓”四季采摘园会员崔女士说道。

在第十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中,除了“蓝美莓”红颜草莓荣获五星奖项外,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来广营乡朝来农艺园通过现代化、科技化、标准化的椰糠基质栽培方式培育的红颜草莓,金盏乡银杏农庄通过温室大棚培育的红颜草莓,也分别荣获四星奖和优秀奖。此外“蓝美莓”四季采摘园、朝来农艺园和银杏农庄还培育了粉玉、白雪公主、梦之莹、黑珍珠、章姬、香野等草莓新品种,也深受市民喜爱。

(来源:朝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