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村振兴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朝阳区庆祝活动暨第34届北京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系列活动开幕

日期:2023-09-26 10:3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4日,“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朝阳区庆祝活动暨第34届北京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系列活动在北京温榆河公园生态文化中心开幕。来自朝阳区农村地区的2000余名群众代表们开展歌曲联唱,共同庆祝丰收节的到来。

活动中,朝阳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通力合作,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共同助力朝阳区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的乡村振兴之路。

现场,朝阳区农村系统第十一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人物”和“优秀人物”获得表彰,以榜样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乡遇朝阳”2023年朝阳区农游推介指南发布,在农村地区19个乡、140个农游点位基础上,通过农旅融合形成2条“农旅融合精品游线”并重点推介,助力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发布回望历史记忆、体验炫酷潮玩、一览自然风光等10条“乡遇朝阳”特色旅游线路,通过盘活朝阳农游资源,打造农业IP,推广特色农游产品,实现增收创效,擦亮农村地区新名片。

当天,区领导还参观了朝阳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丰收促和美”朝阳区农村地区成果展,了解我区农村地区全面推进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尺度绿化、农民回迁安置房建设、集体经济、文化文明、组织建设等工作成果。

(文章来源:朝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