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在朝阳:咱朝阳的蔬菜粮食又双叒获奖啦~

日期:2023-08-14 09:44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市2022年粮食蔬菜高产擂台赛评选结果发布,我区来广营乡朝来农艺园获得温室越冬番茄二等奖;黑庄户乡都市农汇获得温室越冬黄瓜三等奖;孙河乡上辛堡村地块获得春玉米三等奖;金盏乡黎各庄村地块获得夏玉米三等奖。

这么厉害的农作物都是啥品种?又是怎么种出来的?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01 高产蔬菜作物

来广营乡朝来农艺园温室越冬番茄

品种:“京彩八号”番茄

特点:玲珑的外观、甜润的口感、耐运输、耐病。

种植方法:采取“无土栽培+水培一体化”的方式种植;结合朝来农艺园的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建立的AI种植模型控制策略;定期梳果、科学防治病虫害。

成果:目前,朝来农艺园共种植越冬番茄近8000平方米,单平方米产量15公斤,产值近200万元。

购买方式:

1.进入园区进行采摘。(地址:朝阳区来广营乡新生村新北路)

2.通过“快团团”微信小程序,搜索“潮农有品”进行购买。

 

02 高产蔬菜作物

黑庄户乡都市农汇温室越冬黄瓜

品种:“德瑞特”黄瓜

特点:长势强、雌花节率多,熟性早,克服冬季低温寡照的恶劣天气。

种植方法:增强土壤有机质含量,加强水肥管理,使用商品有机肥4吨/亩;采用滴管高垄栽培,蓝、黄板诱杀;生物绿色防控技术田间管理模式。

成果:目前,黑庄户都市农汇的黄瓜长势良好,亩产达6吨多。

购买方式:进入园区进行采摘,或在园区门市部购买。(地址:朝阳区大东路1号)

 

03 高产粮食作物

孙河乡上辛堡村春玉米

品种:“NK815”玉米

特点:丰产性好、早熟、综合抗性强,适宜当地种植环境,口感极佳、香甜可口。

种植方法:采取“春季深松+翻耕+旋耕+精细”的方式整地,撒施商品有机肥1吨,改善土壤结构和供肥能力;使用玉米精量播种机进行播种,精准定位播种路线、精准实施播种作业;通过喷灌技术避免气候干旱对玉米生产的影响;精细播种,亩用种量1.5公斤,经测算每亩种植株数3850株,低于种植4200株/亩的高产种植密度。

成果:孙河乡上辛堡村获奖玉米于2022年5月中旬播种,共110亩。生长态势较好,产量较高,亩产值预计达1690元、亩纯收益达330元。

 

04 高产粮食作物

金盏乡黎各庄村夏玉米

品种:“东单6531”玉米

特点:适宜机收,产量高,品质优。

种植方法:结合地块水肥条件,每年根据当年气象条件进行品种选择;一茬小麦一茬玉米,将用地和养地结合起来,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

成果:金盏乡黎各庄村基本农田地块播种面积140亩,通过精心管理,2022年夏玉米亩产达到了1200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