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村振兴

金盏:村规民约助推乡风文明

日期:2023-07-28 14:4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6日,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金盏乡黎各庄村村委会承办的法律大讲堂——村规民约宣讲活动举行,重点针对黎各庄村村规民约中新增出租房屋管理内容进行相关法律知识讲解,提升村民法律意识,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助推乡风文明。

活动中,村委会法律顾问结合村规民约相关规定,详细讲解了出租房屋管理制度、出租合同中所列条款、不可出租人群等内容,向村民普及出租房屋法律知识,并就村民们在自家出租房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解答。随后,黎各庄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为村民讲解了村民行为规范、出租人注意事项等村规民约内容。

“之前对出租房屋相关注意事项不是很了解,此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更多出租房屋的法律知识,之后我们也会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内容,抵制不良风气。”黎各庄村村民孙瑞芹说道。

据了解,黎各庄村今年在村规民约中新增了出租房屋管理和电动车、机动车使用规定等内容,进一步规范村民行为,同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线下法律大讲堂等形式持续进行移风易俗宣传,并在村中设置婚丧办事大厅,实行红白事简办。下一步,黎各庄村将结合村民需求、当下热点,继续修订村规民约,并采取激励机制、组建红白事厨师服务团队等方式,更好地服务村民,建设文明新乡村。

(文章来源:朝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