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储备工作

日期:2023-01-20 09:4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开展实地调研。1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由主管领导带队,对辖区两家药店连锁总部及12家药店开展针对蒙脱石散及相关药物的调研。以点带面,摸排辖区药店相关药物的需求及储备情况。二是加强每日监测。根据市药监局统一安排,结合朝阳区实际情况,1月3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将蒙脱石散的采购、销售及库存情况纳入“京药通”系统进行日常监测,动态掌握药品“进、销、存”情况。三是强化药品储备。及时安排北京安捷利尔医药有限公司拓展货源,结合市场需求购进储备相关药品;鼓励辖区药店加大相关药品库存,及时向总部沟通、调货;要求药店对市民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其按需购买、合理用药。四是积极对接沟通。每日积极与市药监局沟通,争取更多政策倾斜。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相关药品的日监测工作,积极对接,加强协调,增加相关药物的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