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区市民热线工作等事项

日期:2021-10-26 12:0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近期全区市民热线、市容环境、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首先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许身健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学习贯彻,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党校培训重点课程内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要深入推进法治实践,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朝阳区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研究了近期全区市民热线、市容环境、垃圾分类、食药安全、环境保护、环保督查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找问题找差距,在“办”上下功夫,提高接诉即办解决率、满意率;要高标准建设市容环境,持续抓好垃圾分类设施达标、垃圾不落地等基础工作,做好共享单车管理,推广城管错时执法,不断优化市容环境面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药店的监管,提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能力;要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对标要求,持续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要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环境、交通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

会议听取了继续办理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统筹,梳理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用好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推进中医进社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