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时期城市治理与市政设施建设发展规划等事项

日期:2021-11-08 12:0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市领导调研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讲话精神,研究了坚持和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调研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领会市领导在调研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各项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狠抓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促进金融机构集聚、促进消费升级、推进城市更新等方面深入探索实践,争做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十四五”时期城市治理与市政设施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建设和治理水平;要对标国际一流,充分发挥责任规划师队伍作用,打造具有设计感的城市空间,提升街区艺术品味;要脚步为亲、深入街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提升城市面貌,优化居住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坚持和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企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区、街乡两级企业服务意识和水平;要建立完善“服务包”企业诉求分级分类处理、部门联动办理、常态化协调调度等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建设亲清政商关系,同企业交往既要坦荡真诚、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又要清白纯洁、守住底线。

会议听取了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汇报。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加强对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要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实现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