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消防工作汇报等事项

日期:2021-08-10 14:4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消防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消防站点布局和人员配备,加强对“一警六员”的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守土尽责,突出抓好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坚决打击非法使用燃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要抓好“两个通道”专项治理,及时清理整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问题;要加大科技创安力度,运用科技手段创新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动态监测、设施设备实时监控、火情风险快速预警模式,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2021年上半年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对标任务清单,梳理完成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抓好下半年任务落实;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举措,强化服务,提供优质投资环境。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新版总规和分区规划,持续强化用地减量,优化空间布局;要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