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农村产业 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城市化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1-06-24 14:5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城市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首先邀请区法院副院长孙京昆就《强化司法监督,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会前专题授课。会议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关键在于依法行政。当前我区正在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强化法律意识,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和行政应诉相关工作;要强化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联动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培训、建章立制、监督检查等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基层的综合执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典型案例,加强学习总结,规范行政应诉行为。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城市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和朝阳分区规划,持续探索和推进农村城市化工作。要加强政策指导,加强招商引资,依托北京CBD、中关村朝阳园、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等功能区,构建产业体系,吸引高端产业项目入驻。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区域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现状,加强联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应用场景;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力争在细分领域做优做强;要围绕国际创投集聚区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优化创业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孵化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要加强数字城市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城市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