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等事项

日期:2021-06-08 10:5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2021年道路建设计划等事项。

会议首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旭就《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授课。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在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学习贯彻好《行政处罚法》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法律法规特别是行政管理处罚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加强对基层综合执法的指导,编发规范执法的手册、指南,提高基层管理水平;要注重实践,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行政执法实践中,推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统筹,通过开展专题调度、走访调研推动解决落实;要强化沟通,进一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提升办理效果。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成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根据人口数据的变化,调整相应的公共服务政策,完善养老、幼教等配套服务设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1年道路建设计划。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推动重点道路建设项目落地实施;交通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积极争取市级有关部门支持,使道路建设和地下管线建设同步有序实施。

会议研究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工作。会议指出,“门前三包”工作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将“门前三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管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是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要摸清底数,制定针对性措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促进我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