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情况等工作

日期:2021-03-18 17: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2月23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朝阳区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同意后印发。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议案、区政协建议案和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区人大议案、区政协建议案、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履行政府职能、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主责部门一把手要与代表、委员加强沟通,优化工作方法,加快办理时序,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解决率和满意率。区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强化统筹调度,积极探索重难点问题的解决途径。

会议研究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区域市容、生活、消费环境质量,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增强企业归属感和获得感,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起草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