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等工作

日期:2020-12-30 17:0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12月14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既要守住存量,与区内重点企业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又要抓好增量,高度重视税源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我区商务空间资源,为区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开源节流”意识,既要强化税源建设,增加财政收入,又要精打细算用好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会议研究了2020年朝阳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面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办理时认真负责,切实提高案件办理的满意率。

会议研究了落实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审查意见及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审议意见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落实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财政预算审查意见及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审议意见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和《朝阳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报审朝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的请示。

会议研究了关于报审朝阳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请示。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审计监督制度体系,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