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朝阳区贯彻〈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实施方案》等工作

日期:2020-09-07 17:0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9月7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智慧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既是公民权利保护的宣言书,也是市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围绕民法典加强学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实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贯彻〈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考核标准,逐一落实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会议研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文化的载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一是要深入挖掘我区优质文化企业资源,为其提供应用场景支持,大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疏解腾退后的空间,进一步提高基层文化设施覆盖率,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继续办理“加快建设温榆河公园示范园,推动朝阳区生态文明建设”议案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了关于《朝阳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实施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维护规划严肃性,坚决杜绝新生违建。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有关情况的请示。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做好资金使用计划与项目进度的有效衔接,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