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朝阳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等工作

日期:2020-08-20 17:0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8月10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与市自来水集团合作,加快推进生活饮用水置换工作,提升居民用水品质。二是开源与节流并举,合理扩大公园水域面积,发挥生态补水作用;优化创新节水措施,科学降低用水总量。

会议研究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实现农村城市化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农村地区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助力区域环境提升,经济协调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对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对标对表年度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力争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税源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投资项目,扎实做好纳统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

会议研究了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审计要求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