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朝阳区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编制情况等工作

日期:2020-12-04 17:0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11月23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曹鎏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秉公用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常态化预防措施,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切实做到管好权、用好权,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学法用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原则同意关于朝阳区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编制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违法群租房及“黑中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主体责任,发挥好属地街乡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到对违法群租房及早发现,尽快整治;二是要整合多方资源,利用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最新数据和大数据监测平台,切实提升群租房治理工作效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朝阳区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代拟稿)》。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开源”“节流”意识,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