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关于办理“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情况的报告》等工作

日期:2020-11-05 16:5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10月19日,文献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办理“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了关于我区社会救助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精准识别救助对象,简化审批手续,实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二是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我区社会救助体系。原则同意关于我区社会救助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是各街乡要抓好基础工作,吃透考核标准,按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抓紧研究数字化管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应用,搭建垃圾分类信息化监管平台,早日实现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垃圾管理工作自查报告》。会议讨论了《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合理统筹和优化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二是要完善监管体系,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出租出借行为。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强调,一是要健全区属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实施分类考核管理,进一步激发企业管理人员积极性。二是要着力优化国有资产结构布局,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经营性资产的经济效益。三是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加强合资合作,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