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编制等事项

日期:2022-02-15 15:5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编制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市民热线、信访、食药安全、环境保护、环保督察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接诉即办”领导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区级和部门调度,各部门各街乡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深入一线;进一步完善大信访协调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各部门参与的数据库,构建“智慧信访”业务工作平台,有效防范化解和处置矛盾;把信息化手段、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相结合,加强对冷链食品监管,抓好药店线上线下防控责任落实;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对街乡的工作指导,压茬推进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编制工作以及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方案。会议强调,要突出对标对表、实干实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做好督办落实工作。要提高对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大专题调度力度,加强协调解决,推动办理落实;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同区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交流办理情况,交换意见建议,共商措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