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14 16:07 来源:循环经济产业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成立领导小组

 

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科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中心办公室统筹协调。以业务工作例会为抓手,采取定期部署与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开展日常工作,共召开工作业务例会4次,进行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2次。

 

(二)强化综合管理

 

一是坚持严格执行制度。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制度先行,对每一篇要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信息发布及保密审查表”经申请发布单位(科室)初审、中心办公室保密审查、主管领导审核、主管保密工作领导审核,最终经主要领导审批,切实做到层层审核才能进行公开发布。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针对园区信息化设备多、不能集中放置管理的特点,设置专项台账,将设备使用位置、使用人、管理人进行登记,并随时更新;对所有入网设备进行软件正版化(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杀毒软件)认证,并进行MAC地址绑定后方可接入政务网络,切实保障园区政务网络安全;加强上网行为审计和限制无线路由访问1网段,切实确保网络稳定安全。

 

三是强化主动公开意识。按照政府信息工作重点及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着力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意识,梳理主动公开内容,切实做到了不延误、不失误,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公开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加强依申请公开

 

坚持每月按时填报月统计数据,并按照规定及时更新公开指南,每天定时查看对外公开邮箱,切实确保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次,均已按时间按要求对申请人进行了答复,申请人均表示满意。

 

(四)新媒体打开公开新局面

 

在防疫工作常态化的态势下,信息公开转场线上,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V蓝北京、朝阳融媒体、RBC、今日头条、新京报、朝阳有线等43家新闻网站、视频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报社合作,累计到访61次,参与录制与采访40次;在央视客户端、微博、快手、抖音、一直播、一点资讯等平台进行直播7次,累计观看量超670万人。

 

(五)网站及公众号持续发力

 

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打通园区数据链,实现部分功能通过网络通知方式告知使用者,开通了园区企业号,实现了智慧园区平台与企业微信号共通,增加通知通告及时传送功能,有效提高文件传输效率。全年,微信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98条,转发2条,共有社会各界人士1996人关注园区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共发布103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792 1262 126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行政检查 0 0 0
行政确认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保留四位小数)
政府集中采购 11 110.060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公开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提供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处理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的认识还不是很强,还存在让公开什么就公开什么的被动状态,简单的认为完成任务就好,积极主动的公开意识还需提升。下一步着重强化学习力度,吃透弄通相关政策文件,加强督导,切实提升主动公开的意识。

 

二是业务培训的力度还不是很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学习教育做的还不够到位,培训的内容和深度还需要提高。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活动,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能力素质。

 

三是创新工作的能力还不是很足,特别是面对此次疫情,寻求公开工作新渠道,打开线上工作新局面的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努力探索线上政府信息公开新方式,面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做到与时俱进、严谨慎重,推动2021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录“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北京·朝阳”)http://www.bjchy.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下载查阅。)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