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1-30 11:01 来源:区政府外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外事办公室2017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区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数据报送和年度报告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条例》地三十二条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三十六条规定,我办结合年度工作实际,现在将2017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外办主任谭林坤任组长,副主任黄文娟任副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全部内设科室(综合科、因公出入境管理科、国际交流科、涉外管理科)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并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

 

 

二、注重宣传教育

 

 

结合“两学一做”及“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定期在办内宣传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等,让外办全体人员了解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及保密意识。同时,充分运用朝阳区外事办网站、公开栏等阵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办2017年度在通过北京市朝阳区外事办政府网站工作动态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2、我办按要求在官网及时更新APEC商旅卡及外国人邀请函等主要业务办事指南及相关政策,确保政策解读到位,材料规范齐全。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我办建立了邮箱、电话及网站留言等多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以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2、我办2017年度未出现不答复及超期答复等现象

 

 

3、我办严格按照区政府要求,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并确保指南信息正确规范。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一定的进步,但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政府信息不够及时;二是因缺乏技术人员,网站运行效果不好。

 

 

2017年我办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8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