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31 16:44 来源:温榆河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龚荔,联系电话:84334239。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工作部门。由分管副主任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我委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于今年新开辟了公共查阅点。

截至2016年底,温榆河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委今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100%。内容均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二)公开形式

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采用了政府网站公开、电子屏幕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委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咨询情况

2016年,我委未接受市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改进和完善,但在办理流程、系统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对信息公开函件查收等方面不够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严格按照区政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总结经验做法,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温榆河管委会

二O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