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15 16:43 来源:温榆河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龚荔,联系电话:84334239。

一、概述

2014年,温榆河管委会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充分利用公开渠道,报送业务信息。三是严格制定保密审查机制,我单位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法规及规定,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流程并健全保密审查工作机制。以“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为工作原则,按照《条例》规定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筛选、分类、审查、汇总和备案。所有公开信息必须经主要领导审核并签字,在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截至2014年底,温榆河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业务动态类信息6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做到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规范。

(二)公开形式

我单位通过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主动公开信息,本单位今年完善了网络建设。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委未接到公开信息申请,不存在申请答复及公开政府信息收费等情况。

四、咨询情况

2014年,本单位尚未接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顺利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涉及单位所有工作动态需进一步明确可公开范围;二是网上发布信息缺少相应的图片。2015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

2015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