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管理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31 16:41 来源:温榆河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2年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管委会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四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李文静,联系电话:84334772。

一、概述

2012年,温榆河管委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2年底,温榆河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温榆河管委会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规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2%;行政职责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业务动态类信息5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2%。

2012年,温榆河管委会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通过温榆河管委会网站公开了大量我委工作动态内容,大量报道了百姓关注、涉及民生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朝阳区重点工作情况,重点突出政务宣传和动态宣传。让百姓通过网站平台更深层次的了解到温榆河生态走廊的发展情况,扩大了公众知晓度,加大了宣传的力度。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管委会信息,我委通过政府网站方式主动公开,做到了及时向公众通报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发展情况。

三、其他情况

2012年度,温榆河管委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

2012年,温榆河管委会未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信息公开渠道仍待进一步优化。2013年,将按照区信息公开办统一布置,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流程,通过加强培训,强化公开理念,不断深化主动公开,拓宽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工作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项政府工作,作为政府职能部门,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有相关制度进行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同时要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我委在此项工作中做到认真有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此项工作的开展仍属于初期阶段,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管理委员会

二O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