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呼家楼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01 09:29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呼家楼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呼家楼街道办事处,电话65910237
一、概述
截至2012年12月,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截止2012年12月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1条,其中政务动态2条,工作动态14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本单位参与或与本单位有关的各类重要政务活动、本单位工作动态类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一方面,在公开过程中,着力保证内容的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做到了在专栏与政务外网同步公开信息。所公开的信息涉及民生、环境、居民自治、文化体育等方方面面,居民群众关切、社会反响积极。
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编制《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准确报送了指南信息,内容包括受理科室、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7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本单位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等相关情况。
此外,本单位依据《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示范文书》,进一步完善了《呼家楼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办法》,主要修改了登记、征求第三方意见、答复与延时答复、送达回证等5方面。明确行政办一名科员作为本单位申请受理人,并要求其每日查看街道政务邮箱。从制度上确保受理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流程规范完备。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没有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尽管本单位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了较大进展,但总的来讲,工作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存在着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比如主动公开在内容选择上存在形式主义、脱离群众等现象,距广大群众对本单位的信息需求仍有一定差距。
今后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切实贯彻落实好《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进一步完善经常性培训制度,提高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认识。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呼家楼街道办事处201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