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26 00:00:00 10:35 来源:区司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李欣,联系电话:65931901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圆满完成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截至2014年底,朝阳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业务动态类信息6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内容全面,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便民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公开的形式多样,在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利用我局外网网站扩大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查阅。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加强网站建设、搭建信息公开平台。我局外网网站是对外统一发布信息和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网上窗口,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重要平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始后,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公开专栏,运行效果良好,有效地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4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4年,本单位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对此,司法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是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结合司法局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有效衔接。

二是不断充实、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保障信息畅通。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充实网站功能,优化互动栏目,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公众对司法局门户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

                                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