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0-02-28 10:35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09年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四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白雪香,联系电话:65099288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单位从2008年5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审核领导小组,行政正职领导负总责,责成一名副职领导作为分管具体落实,并配备了一名科长为具体工作人员,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落实,相关领导及科长齐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审查机制、工作流程,受理地点设在区档案馆。截至2009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单位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法规计划类文件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业务动态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6%;行政职责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9%。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在机构概况和人事信息方面公开了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主要领导人工作分工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09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委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没有收到公众关于政府公开信息的咨询。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还不规范;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2010年,我委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为增强委机关公务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适时组织举办一次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的专题培训班,邀请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人员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专题辅导报告。
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开发应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并对以往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规范,及时纳入目录系统。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逐步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效率。
 
 
 
                                                                                                           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