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15 00:00:00 10:35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七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272203

 

 

 

 

 

 

                           

一、概述

朝阳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及市、区相关规定要求,由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通过朝阳审计信息网、首都之窗—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主要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专人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咨询及公开申请,并设置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室,明确咨询、查阅、受理、投诉等渠道。

 全年按要求参加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培训活动15人次。对新的工作内容和要求组织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部署,研究信息公开中难点问题和审计结果公告情况,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转变工作观念,不折不扣落实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其中,业务动态类信息81条,占82.65%。结果公告17条,占17.35%

(二)公开形式

主要以网络公开为主,分别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朝阳审计信息网、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编制了索引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今年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当面申请和邮寄形式申请各1件,总数同上年相比减少5件。申请信息的内容均为行政职责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全年按期答复申请3件(含上年结转1件),其中:“不予公开”2件,均属于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占66.67。“信息不存在”1件,占33.3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情况

2016年,我局共接受公民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人次,电话咨询2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2件,起行政诉讼2件,全已办结。行政复议机关和法院均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六、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我局认真落实2016年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全年开展的所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政府投资决算审计共17个项目结果及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主动公开内容和范围不够全面,网站更新较慢等问题。

    为此,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