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30 00:00:00 10:35 来源:区投促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681263。
一、概述
2015年,投资促进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原则,依托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稳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在政府信息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成立由局领导、办公室、相关科室组成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由办公室主任把关,局长审核签字后公开的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或培训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90%;法规文件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98%;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49%;业务动态类信息5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4.63%。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公开。一是依托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定期向区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文本和公开目录,通过区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方便群众查阅;三是通过我局网站(http://www.investchaoyang.gov.cn)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四、咨询情况
2015年,我局共接收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0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负责,园满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还存在一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在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完善各项制度,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