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30 00:00:00 10:35 来源:区投促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5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投资促进局网站http://www.investchaoy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681259。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单位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在局长洪继元和副局长苏静的直接领导下,我们明确工作职责,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并下发了《投资促进局推行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相继出台了《投资促进局信息保密审查办法》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指南》,切实把该项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从而使该项工作在我局得以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其中领导介绍4条,机构职责、机构信息、机构设置、内设机构以及直属事业单位各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2.86%;法规文件类信息3条(其中法律法规1条,规划性文件,其它文件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29%;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其中规划3条,计划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43%;行政职责类信息3条(其中大厅管理2条,投诉中心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29%;业务动态类信息47条(其中工作动态30条,政务动态10条,结果公示3条,会议动态2条,意见征集和其它各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7.16%;
   (二)公开形式
    1.单位网站。我局在本单位网站http://www.investchaoyang.gov.cn上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反映我局的工作动态。真实的公开内容,有效的公开形式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
    2.政务公开窗口。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在投资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窗口,设置LED大屏幕,对驻厅各机关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期限、监督办法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全区各行政机关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8年,朝阳区投资促进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2008年,朝阳区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中无复议和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投资促进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克服不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此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